流动的空气形成了风,风具有一定的能量,称为风能。风力发电机中的叶片在风力的推动下转动,并带动机头发电机发电。(1)风力发电机是将_______能转化成_______能的设备。(2)请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未来的理想能源/2022-06-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流动的空气形成了风,风具有一定的能量,称为风能。风力发电机中的叶片在风力的推动下转动,并带动机头发电机发电。
(1)风力发电机是将_______ 能转化成_______ 能的设备。
(2)请你结合本地实际及图中的有关信息,说说目前风力发电开发的困难和前景。

◎ 答案

(1)风;电
(2)
困难:风力不稳定;前期投资大,导致风力发电成本较高。
前景:随着技术不断的成熟,成本下降较快,有望低于火力发电成本;风力发电对环境几乎没有污染等。因地制宜选择能源的开发,并能合理使用这些能量。(合理即可)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流动的空气形成了风,风具有一定的能量,称为风能。风力发电机中的叶片在风力的推动下转动,并带动机头发电机发电。(1)风力发电机是将_______能转化成_______能的设备。(2)请…”主要考查了你对  【能量转移和能量转化】,【未来的理想能源】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