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巡天,华夏儿女的下一个目标是登上月球.关于月球上的物理现象和规律,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和猜想.有关月球周围的磁场问题,安琪同学提出了自己

◎ 题目

随着“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巡天,华夏儿女的下一个目标是登上月球。关于月球上的物理现象和规律,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和猜想。有关月球周围的磁场问题,小华提出了自己的猜想和检验猜想的实验方案。
小华的猜想:月球可能像地球一样,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磁体,在它的周围存在磁场,并且也有“月磁”南极和“月磁”北极。小华为检验上述猜想,拟定了以下的实验方案
(1)取一个小磁针用细线悬挂在月球表面附近,如果它静止时指向某一方向,则可表明月球周围存在磁场;
(2)小磁针静止时,它的N极所指的方向就是“月磁”北极。你认为,小华为检验猜想所拟定的方案中,应该改进或改正的是什么?

◎ 答案

(1)要反复转动小磁针,看每次静止时,是否总是指向同一方向
(2)静止时,它的N 极所指的方向是“月磁”的南极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随着“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巡天,华夏儿女的下一个目标是登上月球.关于月球上的物理现象和规律,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和猜想.有关月球周围的磁场问题,安琪同学提出了自己…”主要考查了你对  【磁性、磁体、磁极】,【磁场、地磁场】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