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是小枫探究影响斜面机械效率因素的实验装置。他在实验时用弹簧测力计拉着同一木块沿着不同的斜面匀速向上运动,实验测量的数据如下表。请你解答下列问题:(1)在第4次实验

◎ 题目

如图是小枫探究影响斜面机械效率因素的实验装置.他在实验时用弹簧测力计拉着同一木块沿着不同的斜面匀速向上运动,实验测量的数据如下表.请你解答下列问题:

(1)在第4次实验中,木块受到的摩擦力是        N.(结果保留一位小数)
(2)分析第1、2、4次实验数据,可得出:在斜面光滑程度一定时,                                    
(3)分析第3、4、5次实验数据,可得出:                                                                                
(4)该实验用到的研究方法是                    .请你再举出一例用此方法的实验                                                                                      

◎ 答案

(1)1.8
(2)斜面的倾斜斜程度越大,其机械效率越高
(3)在斜面的倾斜角一定时,斜面越光滑,其机械效率越高
(4)控制变量法;探究电阻上的电流跟两端电压的关系(其它正确的均可给分)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是小枫探究影响斜面机械效率因素的实验装置。他在实验时用弹簧测力计拉着同一木块沿着不同的斜面匀速向上运动,实验测量的数据如下表。请你解答下列问题:(1)在第4次实验…”主要考查了你对  【斜面的机械效率】,【控制变量法和科学探究的过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