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列简谐横波沿x轴负方向传播,图(1)是t=1s时的波形图,图(2)是波中某振动质元位移随时间变化的振动图线(两图用同一时间起点),则图(2)可能是图(1)中哪个质元的振动图线[]A.

◎ 题目

一列简谐横波沿x轴负方向传播,图(1)是t=1s时的波形图,图(2)是波中某振动质元位移随时间变化的振动图线(两图用同一时间起点),则图(2)可能是图(1)中哪个质元的振动图线

[     ]

A.x=1m处的质元
B.x=2m处的质元
C.x=3m处的质元
D.x=4m处的质元

◎ 答案

D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一列简谐横波沿x轴负方向传播,图(1)是t=1s时的波形图,图(2)是波中某振动质元位移随时间变化的振动图线(两图用同一时间起点),则图(2)可能是图(1)中哪个质元的振动图线[]A.…”主要考查了你对  【机械波的形成和传播】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