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磁波和机械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电磁波和机械波的传播都需要借助于介质B.电磁波在任何介质中传播的速度都相同,而机械波的波速大小与介质密切相关C.电磁波和机械波

◎ 题目

关于电磁波和机械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电磁波和机械波的传播都需要借助于介质
B.电磁波在任何介质中传播的速度都相同,而机械波的波速大小与介质密切相关
C.电磁波和机械波都能产生干涉和衍射现象
D.机械波能产生多普勒效应,而电磁波不能产生多普勒效应

◎ 答案

A、电磁波传播不需要介质.故A错误.
B、电磁波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最快,在不同的介质中传播的速度不同,机械波的波速与介质有关.故B错误.
C、干涉、衍射是波所特有的现象,电磁波和机械波都能产生干涉和衍射现象.故C正确.
D、机械波和电磁波都能产生多普勒效应.故D错误.
故选C.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关于电磁波和机械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电磁波和机械波的传播都需要借助于介质B.电磁波在任何介质中传播的速度都相同,而机械波的波速大小与介质密切相关C.电磁波和机械波…”主要考查了你对  【机械波的形成和传播】,【电磁波】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