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a是一列简谐横波在t=2s时的波形图,图b是这列波中P点的振动图象,则该波的传播速度和传播方向是()A.v=25m/s,向x轴负方向传播B.v=25m/s,向x轴正方向传播C.v=50m/s,向x轴

◎ 题目

图a是一列简谐横波在t=2s时的波形图,图b是这列波中P点的振动图象,则该波的传播速度和传播方向是(  )

魔方格
A.v=25m/s,向x轴负方向传播
B.v=25m/s,向x轴正方向传播
C.v=50m/s,向x轴负方向传播
D.v=50m/s,向x轴正方向传播

◎ 答案

由b图可知,2s时刻P点正经过平衡位置向正方向运动,则由波动图象可知波应向x轴的负方向传播;
而波的周期为2s,波长为100m,则波速v=
λ
T
=
100
2
m/s=50m/s;
故C正确;
故选C.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图a是一列简谐横波在t=2s时的波形图,图b是这列波中P点的振动图象,则该波的传播速度和传播方向是()A.v=25m/s,向x轴负方向传播B.v=25m/s,向x轴正方向传播C.v=50m/s,向x轴…”主要考查了你对  【机械波的形成和传播】,【横波与纵波】,【波长、频率和波速】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