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传感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金属材料不可以制成传感器B.话筒是一种常用的声传感器,其作用是将声信号转换为电信号C.传感器都是通过感知电压的变化来传递信号的D.所有传

◎ 题目

关于传感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金属材料不可以制成传感器
B.话筒是一种常用的声传感器,其作用是将声信号转换为电信号
C.传感器都是通过感知电压的变化来传递信号的
D.所有传感器的材料都是由半导体材料做成的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传感器材料分半导体材料、陶瓷材料、金属材料和有机材料,AD错误;话筒是通过声波的振动,改变电容的大小,从而将声信号转化为电信号,B正确;传感器的类型非常多,不一定是感知电压来实现传递信号的,C错误,
故选B
点评:传感器能够将其他信号转化为电信号,它们在生产生活中应用非常广泛,在学习中要注意体会.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关于传感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金属材料不可以制成传感器B.话筒是一种常用的声传感器,其作用是将声信号转换为电信号C.传感器都是通过感知电压的变化来传递信号的D.所有传…”主要考查了你对  【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