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话筒是一种常用的声传感器,其作用是将声信号转换为电信号B.楼道里的灯只有天黑时出现声音才亮,说明它的控制电路中只有声传感器C.光敏电阻能够把光照强

◎ 题目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话筒是一种常用的声传感器,其作用是将声信号转换为电信号
B.楼道里的灯只有天黑时出现声音才亮,说明它的控制电路中只有声传感器
C.光敏电阻能够把光照强弱这个光学量转换为电阻这个电学量
D.电子秤所使用的测力装置是温度传感器

◎ 答案

AC

◎ 解析


试题分析:A.话筒是一种常用的声传感器,其作用是将声信号转换为电信号,说法正确。
B.楼道里的灯只有天黑时出现声音才亮,说明它的控制电路中不仅有声传感器,还有光纤传感器,B错误。
C.光敏电阻能够把光照强弱这个光学量转换为电阻这个电学量,C说法正确,一般光越强,电阻越小。
D.电子秤所使用的测力装置是压力传感器,所以D错
点评:本题考查了传感器的应用,一般常见的由温度传感器、光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等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话筒是一种常用的声传感器,其作用是将声信号转换为电信号B.楼道里的灯只有天黑时出现声音才亮,说明它的控制电路中只有声传感器C.光敏电阻能够把光照强…”主要考查了你对  【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