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一》教学游戏小学语文-人教小学语文一年级课本

游戏一:看谁找得准、找得快。

目的:结合“我会读”,巩固已学的6个韵母和10个声母的认记。

准备:学生自备已经学过的6个韵母、10个声母的拼音卡片。

方法:师:“看谁找得准!”生:“看谁找得快!”然后听老师或一位同学读一个拼音字母,大家迅速地在自己的卡片中找出相应的卡片,并一起读一读,看谁找得又快又准。

 

游戏二:编个儿歌记住它。

目的:结合“我会写”栏目,帮助学生区别形近字母“b—d、f—t、n—m、u—ü”。

准备:初读相关的字母。

方法:

先同桌一起编排儿歌,然后在四人小组内交流。学生编排的儿歌,能够达到有效区别形近字母即可,不必强求一致。比如:

右下半圈b、b、b,左下半圈d、d、d。一个门洞n、n、n,两个门洞m、m、m。雨伞把儿t、t、t,木拐杖f、f、f。乌鸦做窝u、u、u,小鱼吹泡ü、ü、ü。

 

游戏三:抢红旗。

目的:巩固已学拼音、生字的认记。

准备:小红旗;板画小山坡;声母、韵母、音节和生字卡片。

方法:

1.请几名学生往山坡上贴字母、音节、生字卡片,然后大家自由认读。

2.教师指名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开火车竞读,并当场计时,读得又快又正确的小组得到小红旗。(也可由学生自找伙伴进行竞读比赛。)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