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编——《小壁虎借尾巴》

老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

  小壁虎虽然长出了新尾巴,但是他一直对这个细细长长的尾巴不满意,他梦想有一条漂亮的新尾巴。
  一天早晨,小壁虎出去捉小虫子。一条毒蛇咬住了他的尾巴,小壁虎一怔,一溜烟跑走了。他转头一看,他的尾巴又被咬断了,小壁虎想:“这次我要借一条漂亮的尾巴。”
  小壁虎爬呀爬,爬到大树上,他看见小松鼠摇着好看的尾巴,在树上走来走去。小壁虎说:“松鼠妹妹,你把尾巴借给我行吗?”小松鼠说:“不行啊,我得用尾巴当被子用呢。”
  小壁虎爬呀爬,爬到草地上。看见小马拖着刷子一样的尾巴在吃草。小壁虎说:“马伯伯,您把尾巴借给我行吗?”小马说:“不行啊,我得用我的尾巴保持平衡呢。”
  小壁虎爬呀爬,爬到树边上。看见老虎甩着带着斑纹的尾巴,从树下走过。小壁虎说:“虎先生,您把尾巴借给我行吗?”老虎说:“不行啊,我得用尾巴当武器呢。”
  小壁虎借不到尾巴了,心里特别悲伤。他爬到家里找妈妈。这时,他已经又长出新尾巴了!还是像原来那样细细长长的。
  小壁虎把事完整的对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说:“你真傻,每个小动物的尾巴都不同的作用,你的尾巴虽然不好看,但它有再生能力,在关键的时候可以保护你。”小壁虎知道了自己的尾巴是这样的与众不同,再也不想借尾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