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布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指南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9-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郝文婷 通讯员 苏勤)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自治区教育厅发布《内蒙古自治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指南》。

    据悉,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全区大中小学必须开足开齐劳动必修课,中小学劳动教育必修课每周平均不少于1课时,不得挤占、挪用,学校要对学生每周课外校外劳动时间作出规定。高等院校(含职业院校)要将劳动教育纳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劳动教育依托课程体系,职业院校以实习实训课为主开展劳动教育。同时,要求大中小学每学年合理设立劳动周,由学校统一组织,以集体劳动为主,集中落实安排。

    为增强劳动教育的针对性,《实施指南》分学段对学生劳动课程内容、实施过程分别提出了清单建议,清晰呈现劳动内容、途径、课时安排及具体要求等,构建适合各学段特点的课程体系。同时,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大中小学将劳动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推动将学段综合评价结果作为学生升学、就业的重要参考。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