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这是我的李焕英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1-03-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主编荐语

    “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这个春节,贾玲带着自己的导演处女作《你好,李焕英》不断刷新历史——与其说是电影创造了奇迹,不如说是“母亲”开创了历史。

    在这个就地过年的春节,“李焕英”让我们在亲情的回味中共情,在快乐的追寻中感动,在母爱的无私中泪目。于是,有人看了电影长途跋涉赶回家看望母亲;有人赶紧视频连线与母亲共话家常;还有人翻出母亲的旧照回想那些听说过却无法参与的母亲的“青春”;也有人拿起笔写下记忆中充满活力与魅力的母亲故事——那些庸常的陪伴、简单的交流,那些定格的瞬间、回忆的美好,都是亲情的平凡无奇,也是母爱的绵长无私,更是生命历程久远的美丽。

    如今,“李焕英”几乎成为母亲的代名词。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关于母亲的故事,都可以找到记忆中母亲最美的样子。在三八妇女节之际,我们不妨写写自己的“李焕英”——那个曾经做过教师的“中年妇女”……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