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坑路消失了 校园灯升级了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2-1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近日,安徽农业大学教师刘强回到学校惊喜地发现,校园持续20多年的“土坑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宽敞的大马路。到了夜晚,校园里更是亮起了很多明亮的灯。西区广场新栽的银杏树挺拔、整齐,让刘强不禁畅想起待到深秋这里一片金黄的美丽景象。“到时候,这里肯定会成为师生驻足观赏、休憩拍照、晨读学习、漫步游玩的‘打卡地’。”

    安徽农业大学充分利用寒假施工窗口期,加快推进校园重大工程进度,持续提升改造优化环境,力争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育人环境、更为温馨的学习工作环境。一个多月时间,从校园亮化到星罗棋布的小景改造,随着师生的陆续到校,校园里处处跃动着勃勃生机。

    为了尽快完成宿舍、教学区域周边的施工,确保不影响学生学习,春节刚过,安徽农大校园内的施工便迅速恢复。工人们分秒必争,加快进行侧石铺设和人行道铺装等工程建设。据悉,校园主干道原有水泥路面多有破损,给师生带来诸多不便。师生有所呼,党委有所应。学校将道路“白加黑”工程列为办实事惠民生重要工作,列节点、排进度、抓落实、保质量,涉及校园内19条道路、总长约9.9公里的“连心路”,让师生内心倍感温暖。

    “校园灯光亮度不够、分布不均匀、灯具不够美观……”面对师生提出的建议,学校从解决田径运动场照明灯光开始,同步启动全校灯光改造提升工程。

    夜晚的校园,不仅要亮起来,还要美起来,更要体现校园的独特氛围。从学校北一门研究生公寓楼楼顶学校标识灯光到校园南大门、勤政楼区域亮化工程,再到图书馆轮廓亮化,还有林学与园林学院、工学院亮化,一束束灯光亮起来,让校园的夜晚更加温馨。

    “我住在学校周边的小区,远远看到‘安徽农业大学’6个大字,感觉温暖振奋。这不仅是一束束灯光,更照亮了安农人的梦想。”“夜晚的勤政楼区域,美得很温暖,一盏盏暖色灯光,就像漫步在精致的园林,让学习了一天的我们解除了疲惫。”很多师生在网上留言点赞。目前,学校已安装草坪灯、射灯、运动场高杆灯等160余盏,景观灯带9处,后期亮化工程仍在进行。

    春日已来,但冬寒未散。让学生李星玉高兴的是,新学期,他再也不用顶着寒风走很远的路上自习了。如今,在宿舍的负一层,学校为学生们新建了8间自习教室,812个座位解了李星玉和同学们的大难题。

    寒假时间,学校还对部分老旧学生宿舍进行更新维护,排查36栋5989间学生宿舍软硬件问题,对10栋学生宿舍公共厕所进行改造,将5栋学生宿舍楼808把老式挂锁集中更换为加固防盗锁,方便学生进出。还有,整治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妥善管理电动车、建设停车棚、规划停车场……

    新学期已经到来,这所“路要平,灯要亮,环境要美,抬头看树,低头赏景”的安徽农业大学,正以崭新的面貌向师生诉说着春日好读书的奋进之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