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幼儿园保教装备配置新标准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2-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徐德明)近日,天津市教委印发《天津市幼儿园保教装备配置标准》,为幼儿园提供“升级版”保教装备配置依据。《标准》旨在保障全体在园幼儿平等享有基本保教设备的权益,提升薄弱园的装备水平,强化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据了解,天津市教委为落实《天津市“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对标《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等文件要求,立足天津实际,开展修订工作。

    《标准》立足儿童发展需要,聚焦保教质量,以实用、适用为原则,在生活设备和玩教具两方面提出了配置要求。涉及的生活设备和玩教具共96种,生活设备15种,玩教具81种。其中,生活设备是为满足幼儿生活需要,在活动室、睡眠室等场所配置的设备;玩教具是为满足幼儿游戏、活动需要配置的设备,包括通用、户外活动场地、班级活动室三类。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