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崇尚一技之长”理念成社会风尚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评论员快评

    全国政协委员黄震: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同,建设技能型社会

    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对职业教育认同度不高,不少人觉得职业教育低人一等,“学习成绩不好才上职业学校”。实际上,职业教育肩负着传承技术技能、培养大国工匠、促进就业创业的重大使命。尤其在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急需大量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时代背景下,职业教育地位十分重要,作用日益凸显。

    国家层面近年来不断加大扶持力度,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技能型社会,让“崇尚一技之长”理念成为社会风尚,学校和家庭也要转变教育观念,为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资源,使其练就一技之长。国家和地方媒体同样需要积极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多宣传普通劳动者的成才故事,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本报评论员 张贵勇)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