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4-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鲁磊)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近日成立,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四川)正式揭牌成立,与会代表围绕大中小学各学段思政课教学的难点问题,深入交流探讨了推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资源、教学、队伍、机制等一体化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的方法路径。

    据了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打通区域、学段、校际界限,构建起开放共融的“大思政”格局是推进此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高度重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全面加强谋划部署,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积极推动建立“高校+中学+小学”的思政课一体化联盟和研究机构。全省各地大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结对共建,推动课程共研、平台共建、资源共享。

    未来,各共同体成员单位将聚焦一体化建设过程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整合力量、共建共享,着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课程群建设、示范性课程建设和“金课”建设,推进理论和实践研究,构建类型丰富、形式多样的师资培训体系,推动交流研讨的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行走课堂”等实践教学,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网络资源平台,全力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