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每所省级示范性高中至少帮扶1所县中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4-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威县成功举办第一届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石家庄二中党委书记赵洪和威县二中党委书记魏凤烨携手为“合作共建学校”揭牌并初步商定帮扶共建协议,掀开当地城乡结对帮扶促进县域高中振兴的序幕。

    为促进县域普通高中办学水平整体提升,河北省教育厅于今年实施了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对口帮扶县中工作。根据计划,全省帮扶工作由各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各市(含雄安新区)将组织区域内省级示范性高中与薄弱县中通过集团化办学、联合办学、委托管理、挂职锻炼、跟岗学习及其他方式进行对口帮扶。对口帮扶可以采取“一对多”或“多对一”的形式,每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原则上至少帮扶1所县中。

    河北明确,帮扶工作要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不得收取“品牌费”,不得额外收取帮扶挂钩费用,双方帮扶事宜以协议形式具体细化,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开展形式、涵盖内容。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