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起正确解锁冬季水上安全技能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1-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01

冰面光滑、易碎,冰水寒冷,一旦不小心落入冰窟窿中,施救难度非常大。

02

冰面的承重能力用肉眼是无法观察到的,在你伸出脚试试冰面结不结实时,实际上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03

初冬季节,由于冰面还未冻实,人在冰面行走、奔跑或滑行时冰面很易断裂而发生危险。

04

在流动河道上结冰的冰面,由于河水水位会随着水量的大小发生变化,冰面下会形成2~3厘米的 真空 。岸边水草和冰混杂在一起,看似坚固的冰面其实隐藏着危险。

如何预防冰面落水

冬季防溺水牢记 六不

1

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陪伴下外出滑冰或玩水。

2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外出滑冰或玩水。

3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滑冰或玩水。

4

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滑冰或玩水。

5

不到无人监管的江河、溪流、山塘、水库等水域玩耍。

6

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如何脱险自救

01

打水自救法

如果掉进冰窟窿里,第一种自救方法,打水自救法。上半身趴在冰面上,双手支撑冰面,双脚迅速交替拍打水面,通过拍打的推进力慢慢向冰面移动。

02

转身翻滚自救法

转身翻滚自救法,上半身趴在冰面上,双手支撑冰面,通过腰部用力翻滚身体,将自己的身体在冰面上翻滚。

03

安全撤离法

安全撤离法,离开冰窟窿后,不要立马站起来,慢慢地向前爬行到感觉很坚固的冰面,再慢慢站起来向安全地区移动。

等待救援

   

请牢记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原则,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注意防滑、防冰、防溺水,

将风险降到最低,让事故减少到零。

不去不安全地带滑冰,才是正确的选择!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