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言青语”学悟全会精神 宁波卫生职院组建“00后”青年宣讲团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1-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高 洋)“宣讲员年龄跟我们差不多大,说出来的语言、列举出的事例又这么贴近大学生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这么润物细无声地直达我们心灵。”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检验1班学生顾翌新在听完该院“00后”青年宣讲团的宣讲后由衷说道。

1月4日,宁波卫生职院2020级老年保健与管理2班团支部迎来了“00后”青年宣讲员赵卓雯。秀气的面庞、低扎的马尾、上扬的嘴角,20岁的赵卓雯落落大方地以学长抗疫事迹为切入点,通过“00后”常用、爱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战“疫”小故事。“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赵卓雯倡议大家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明日走向卫生健康职业领域打下良好基础。

当天,与赵卓雯一起出发的还有 “00后”青年宣讲员唐佳媛。“三五支队威名扬,百战百胜赛天将。浙东有了共产党,一片红光满山岗。同学们,你们可知道,这几句朗朗上口的诗句,歌颂的是什么地方吗?”她用问题拉开宣讲序幕,带领班级学生穿越百年时空,回到中国共产党诞生岁月。

“我去年12月去过建筑工地、工厂车间、快递驿站向青年伙伴宣讲全会精神,这个月又走进班级、走进课堂给同龄人宣讲,压力还是很大的。”唐佳媛坦言,“为了让宣讲更贴近大学生,更易于接受,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认真查阅资料、观看红色电影,补充细节、丰富讲稿,让宣讲更生动。”

台上,宣讲员声情并茂;台下,听众凝神倾听。“00后”青年宣讲员们用接地气、有温度的“青言青语”把全会精神蕴含的大道理转化为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并与现场的学生面对面互动问答,用浓浓“青年味”推动全会精神走入青年心。

“截至目前,由20名学生骨干组成的‘00后’青年宣讲团进支部、进课堂、进班级、进寝室、进社团、进网络,累计宣讲全会精神28场。”学院团委书记章海玲介绍,“今后,‘00后’青年宣讲团将继续通过以小角度链接、选身边人参与、促常态化开展,持续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理论宣讲的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