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中国梦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5-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10年来,中央民大附中进一步明确“培养民族优秀人才,服务民族基础教育”的办学使命,在边疆、海岛、民族地区创办优质学校,先后承办集团分校20余所,形成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贯通培养项目等各学段总计4万名师生的办学集团。

    同时,中央民大附中通过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引领服务民族中学共美教育联盟成员校;组织民族地区学生来校游学、夏令营、结对帮扶活动;接收民族地区干部、教师来校参加影子培训;师生赴民族地区中小学参加支教、培训、讲座;依托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校友会等各方力量,共同促进民族基础教育发展。

    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感召下,一代代中央民大附中学子矢志不渝,在祖国各地挥洒汗水、奉献青春。

    在云南,校友谭玉婷身体力行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少数民族同胞架起求学、求职的桥梁;

    在大凉山,校友罗昊毅然放弃高薪工作回到家乡,投身教育事业,续写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

    在高空中,校友扎西呷措操纵的无人机进行高压输电线路运行维护,他是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智能运检班班长,奋斗在科技兴国道路上……

    高三(5)班的夏宏博说:“我希望从事物理研究工作,像钱学森等科学家一样,让我国科研事业更上一层楼。”高二(9)班的乔砚熙说:“我想当律师,为国家法治事业作贡献。”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中央民大附中师生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着……

    (特别报道组成员:本报记者  张晨 林焕新 任赫 陈经宇 执笔:林焕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