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高校答卷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5-2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加强国际科学交流合作。在百年办学历程中,学校形成了“侨、台、特、海”特色和“海峡、海丝、海洋”优势,是最早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的机构之一,也是中国对外合作最为活跃的高校之一。学校全面服务国家战略和决策,时刻关注国际形势的新变化,围绕全球问题、国际区域问题和国别问题,积极探索跨地区、长周期的国际合作新模式。近年来,学校培育具有全球创新吸引力的协作模式,不断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办好马来西亚分校,建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并在加强国际科学交流合作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学校积极参与或主导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工程。2022年,学校牵头的“海洋负排放”国际大科学计划,被纳入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行动方案,成为碳中和领域我国第一个获联合国批准的国际大科学计划。

    (作者系厦门大学党委书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