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老百姓“身边的大学”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5-2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叶祥元 通讯员 郭小丫 张海帆)“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不用离开家,就上了大学。”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堡子村12组的张晶晶兴奋地说。毕业11年后,张晶晶激动于能在凉州学院完成教育部开放本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学习自己喜欢的小学教育专业。

    在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像张晶晶一样一边做好自己手头的事,一边利用工闲和农闲时间完成大学本科教育的人不在少数,当地老百姓能够不用离开家乡就享受到优质教育,得益于开放教育不断深入推进。近日,武威开放大学凉州学院揭牌仪式在凉州区职业中专隆重举行,标志着成人教育改革的全面完成。

    “我们着力为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培训、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机构,提供学习平台,实现师资、课程、资源、数据等全方位共享。”凉州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万栋说,凉州区着力提高线上线下支持服务能力,让开放大学真正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大学”。

    据悉,武威开放大学凉州学院是经甘肃省教育厅批准,国家开放大学授权招生,于2020年7月正式设立的一所集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社区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机构,其前身为成立于1985年的电大凉州区工作站。凉州学院现有本专科学生700余人,涉及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本科专业28个、专科专业42个。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