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为民办学校配齐校医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0-05-1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曹 萍 黄俊文)复学后,在医疗资源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嘉兴秀洲区为公办学校配齐了校医。本着特殊时期、特殊处置的原则,该区还为全区9所民办学校全部配备了专职校医,形成以校医为统领、学校保健教师为辅助、班主任为补充的校园卫生安全保障体系。

据悉,这些校医从学校所在乡镇的精干医护人员中选拔,一校一人。费用从疫情防控专项经费中列支,在不增加民办学校经济负担的情况下补齐了疫情防控链条,形成闭环管理。截至目前,民办学校驻校医生累计提出防控建议97条,检查学生51232人次,发现发热、咳嗽、肠道不适等症状的有14人。

秀洲区教体局教育科科长李鹤表示,由于民办学校学生多为新居民子女,人员流动性大,卫生防疫难度更大,压力更重。民办学校实现校医全覆盖,可以提供专业防护力量支撑,极大地减轻民办教育机构资源不足压力,有效规避防控短板造成的安全隐患。

基于民办学校学生来源地和家长情况更复杂的现实,秀洲区还在复学工作专班的统筹下,联合教育、卫健、公安等多部门力量,进一步强化排查和监测,确保不出现疫情防控漏洞。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室内课间操动起来     下一篇:二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