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一教师无偿献血100次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0-09-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张建锋)日前,无偿献血志愿者蔡云龙再次来到瑞安市血站捐献血小板,此次献血是他的第100次献血。献血完成后,市血站站长郑昌清为他献上了鲜花,以感谢他的奉献。

今年40岁的蔡云龙是上望第一小学的教师,从教已有20多年。“我记得第一次无偿献血是在一辆献血车上,当时对无偿献血并没有什么概念,看到献血车了,就想尝试一下。”蔡云龙说。

蔡云龙首次献血时间在2001年,随着对无偿献血的逐步了解,从2008年开始,他养成定期献血的习惯,每年献全血1~2次。在20年的献血过程中,蔡云龙的献血总量已达2.31万毫升。2014年,蔡云龙在新闻报道中了解到,医院里血小板的需求量很大,于是他开始尝试捐献血小板。“捐献全血的间隔期很长,需要半年时间,而捐献血小板,间隔期仅两周,这样我就能帮助到更多的人。”蔡云龙还加入了瑞安热血志愿者服务队。他说,只要身体条件达标,他就会一直坚持无偿献血。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