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打造“浙里rui童”数字化平台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1-09-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应忠彭 林翔翔 林子涵)“可以像逛超市一样在平台上采购服务,这让我从烦琐的育儿事务中解脱出来了。”近日,在瑞安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通过“浙里rui童”数字化平台预约“瑞智父母讲堂”服务后,二孩妈妈李雅婷连连称赞。

“浙里rui童”数字化平台是一个专为儿童服务的“数字超市”。家长和孩子们只要打开手机,就可以根据喜好,随时随地挑选衣、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儿童服务。今年以来,借助数字化手段,瑞安将原来分散在各单位的儿童服务事项进行一站式集成,可在线办理早托服务、儿童福利、周边医院、家庭教育、康复指导、家政保姆等53项儿童服务事项。如打开“儿科导医宝”菜单,点击人体部位图,就可以实现医院智能挂号。

此外,平台对纳入管理的每名儿童设置了专属“儿童码”,并与父母账号绑定。平台通过分析每个账户的浏览记录、参与活动、历史足迹,对用户进行标签化设置,描绘出立体式的儿童成长状态,实现数据精准画像。儿童参与平台活动还能获得“能量星”,累积“能量星”还能兑换学习用品、益智玩具等礼品。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