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心早餐”巧解学生关切事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5-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周一早上5点,温州商学院“文博轩”准时开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带着几名教师走进厨房后便忙碌起来。准备餐具,煮汤圆、饺子,蒸发糕……7点半左右,新鲜出炉甜香软糯的汤圆和发糕、鲜香四溢的饺子、糯米饭等待学生的到来。

    在这美好的早餐时光里,教师会和学生边吃边聊,询问学生近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因为学校提前发出了通知,学生只要有急难愁盼,就可以预约“谈心早餐”,每次限额30名,餐费全免。

    “老师亲手准备食材、亲自下厨,让我们尝到了家的味道,有啥心事也能敞开心扉说出来。”学生小许袒露了心中的焦虑,“宿舍楼的水泵刚好放在寝室楼顶,一抽水噪声就非常大。维修师傅来了几次也没办法彻底解决。学校能否帮我们换个寝室或者给宿舍加装厚的隔音材料?”

    姜良当场表示,先安排学生住到其他寝室,学院协调后勤部门尽快加装隔音材料,确保大家日常休息。

    “太好了!这种形式的早餐会可以多多举办。”计算机专业学生小余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参加“谈心早餐”。上次“谈心早餐”提到的关于在书院增设学习空间的建议已经得到落实,这次他带着室友一起来,想听听教师们关于实习找工作的建议。

    现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从实习就业、教学课程、学风建设、寝室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姜良等都逐一耐心解答。“我们还会提早收集问题,邀请涉及的职能部门一起来做早餐,面对面回应学生关切。”

    据了解,从本学期起,信息工程学院每周坚持在“文博轩”给学生做“谈心早餐”,为学生有效解决各类问题137件。“一顿早餐拉近了师生关系,也解决了学生的关键小事,我们将在其他学院推广此项暖心之举。”温州商学院校长助理胡江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