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卫生职技院小专业受热捧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19-08-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通讯员 张乐琼 崔 雨

费杰宁是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家政服务专业毕业生,目前在宁波新日月物业有限公司保洁部担任专员,负责该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管理。作为科班出身,她显然在客户沟通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六七年前,宁波家政服务行业发展迅速,但起步低、规模小、素质差、布局乱,高素质的家政服务人员更是稀缺。也就在那时,宁波卫生职技院成立了家政学院,在省内首开家政服务专业。但在招生时却门可罗雀,计划招收100人,第一志愿填报人数为零,最后仅38人报到。

在很多人眼里,家政服务专业就是“保姆专业”。宁波卫生职技院党委书记任光圆指出了专业培养的方向,那就是培养高素质、专业化、规范化的家政服务和管理人才。很快,学校设立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了专业带头人工作室,制定了家政服务专业实践教学行业保障范本,并与政府部门共建宁波家政创业园等。

学校紧紧抓住宁波市相关部门及时出台的优惠扶持政策,投入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设立家政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基金。学校还为学生举办了和行业导师牵手的“双选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届,为300余名学生成功地找到行业导师。

如今,该校家政服务专业每届毕业生就业率100%,已有10多名毕业生走上家政企业中层管理岗位,5人成功创业。校长贾让成说:“面对家政行业发展的大好环境,学校将深入推进政校行企协同育人,进一步发挥宁波家政学院‘培养、培训、标准开发、技能鉴定’的工作职能,促进地方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前不久,教育部要求各省区市要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人才的培养培训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省份原则上至少有一所本科高校和若干所职业院校开设家政服务相关专业。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二版图片     下一篇:创造教师乐教的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