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抓好就是凝聚力 人才抓实就是推动力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18-03-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 杨立平

2017年2月底我就任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扛起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一是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抓住核心要点。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要点来抓,建立“领导班子示范学、中层骨干带头学、党团支部全面学、传媒特色丰富学、全校上下覆盖学、课堂教学融合学”的“六学联动机制”。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来校宣讲。4次主持党委会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6次到一线宣讲。带头撰写体会并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

二是以巡视整改为主攻,破解关键难点。 召开14次党委会,确保整改任务100%完成。做到“强核、明责、改革、严纪”八字。健全了党委议事规则等6项机制,全力支持纪委开展工作,对艺考制度进行架构性改革,杜绝惯性思维和潜规则。

三是以固本强基为主阵地,夯实基层弱点。突出思政领航。召开建校以来首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思政八法”在《中国高等教育》刊发,我校的课程思政改革在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突出党建规范,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传媒特色。积极打造浙传阅读等“指尖上微党建”;开展大学生暑期“双百双进”,学校获2017年全国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创作《浙水哪得清如许》电视专题片,获中组部、省组织部肯定。突出“三进五联”, 我走访40多个寝室和50多位教师。

四是以人才引育用为主抓,打通发展堵点。舍得真金白银,多轨并举引才。一年来,学校引进各类人才50名,引进人才总量较去年增加86%,并柔性引进业界顶级专家。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