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一小学倡议晚8点不“作业”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18-03-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王小权)当学生家庭作业超过晚上8点还未完成,可以选择不做,只要第二天递交家长签名即可。这是近日天台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在深化作业改革过程中,向全体家长发出的倡议。

这个倡议为学生完成家庭作业的时间划了线。破解了小部分学生“作业磨蹭”、小部分教师“作业偏多”、小部分家长“布置额外作业过量”、小部分作业“难度偏大”而导致部分学生学业负担过重的难题。这些完成不了作业的学生,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会对他们进行个例分析、辅导,并针对个体差异,进行精选或合理改编作业。

据了解,本学期天台县外国语学校对作业改进提出了新措施:教师布置作业时,内容要避免布置机械性,又要适时设计弹性作业、应用作业、实践性作业;周末作业则由学校自主编制。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