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式”规范助推优质化保育工作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18-03-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乐佳泉 蒋培红)近日,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幼儿园近日推出“三式”保育规范,以此助推幼儿保育质量的提升。

“三式”保育规范包括:跟踪式指导,即针对刚参加保育工作的保育员,保健教师与保育工作主管对其开展为期一周的浸入式指导,包括来园接待、桌面消毒、幼儿盥洗、水果洗切、餐前操作等,点对点的全程化跟踪指导有效规范新保育员的工作。细节式关注,针对幼儿户外活动投入使用全新的保育车,时刻关注保育细节,及时调整并满足保育工作的新需要。流程式把关,以保育员操作流程为依据,对“桌面消毒流程”“幼儿午睡室的两开两关”“餐前管理”等较复杂的工作环节,开展“语言描述与实践操作”的流程式双把关,以理论与实践双重指导巧助保育工作。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