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职技校一学生冒雨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18-03-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刘海华)近日,一位女士将一面写着“危难相助、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舟山职业技术学校,感谢2015级报关专业3+2班学生唐明几天前冒雨护送她的丈夫江先生回家。

原来,江先生60多岁,患帕金森症。当日,他独自骑着电动三轮车出门。行至329国道,天下起了大雨,老人迷失了方向,车子的电也耗尽了。老人拖着车冒雨站在路中央,随时可能发生交通事故。这一幕被从临城实习回来的唐明看到了,他二话没说,脱下身上的雨衣替老人披上。之后,用老人身上的手机打通了老人家人的电话,得知地址后拖着没电的三轮车将老人护送回家。此时,江先生家人已在外奔波找了老人数小时。“在这个担心碰瓷的年代,唐明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助之手,这是职业教育带给学生、带给社会的正能量,只要怀着一颗无私的心去助人,是会赢得社会的尊重和理解的。”该校校长杨永明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