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90后女教师产假前手写9页纸交接工作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18-03-2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金晓英)3月17日晚上10点多,义乌市苏溪镇第三小学校长蒋天航发了一条朋友圈:“下周陶老师请假待产,这是她深夜刚发上来的工作交接事项。遇上这么有心、用心的老师,是学校之幸、学生之幸!”

陶老师全名陶亚玲,是苏溪三小303班的班主任,也是该班语文、数学两科包班教师。她平时一天要上2~4节课,还要负责班级管理。

3月19日是她肚子里二宝的预产期。之前产检报告显示胎儿偏小一个月,医生让她提早请产假待产,但这位“90后”教师一直坚持到了周五学生放学后,才正式请假。请假前,她分别给两名接班教师3份工作交接注意事项。这是她根据班级学生、教学管理情况,逐条整理出来的,整整写了9页纸,一些重点内容还用红笔进行了标注。

这3份工作交接事项包括“班主任工作”“语文方面”“数学方面”,教师傅庆云接替陶亚玲的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在收到陶亚玲给的五六张有关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注意事项时,这名年轻的代课教师也被震撼到了。光班主任工作,陶亚玲就写了4页纸13项内容,涉及班级管理的方方面面。语文教学工作中,也特别注明了一些学生存在的问题,诸如“某某同学注意力不够集中,常常忘记做作业”“某某同学书写习惯不好,要慢慢教”等。

陶亚玲说,之所以逐一写下工作交接内容,是因为班主任工作很繁琐,全班40个学生,每个情况都不同,如果只是口头交接,接班教师无法一时全面了解班级、学生以及教学情况。有了这份书面内容,接班教师可以参照,尽快熟悉学生,顺利延续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也能做到针对性教学。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