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在微电影里诉说成长心声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18-03-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沈爱君)“我有位学长如今是一些企业的技术顾问,我要写出中职生的逆袭之路……”近日,嘉兴教育学院和北师大基金会联合举行了“对话——微时代·微创作”中学生公益微电影大赛剧本创作研讨活动。师生们在微电影作品的分享中读懂了更多成长的心声。

近年来,STEM课在我国走热,其追求的是跨界、融合、思考和动手这一理念。结合这一理念,在微电影创作中,擅长思考和文学创作的学生写剧本,喜欢表演擅长模仿的学生当主演,有号召力善于沟通协调的学生当导演。对于正在成长的中学生来说,微电影更是他们表达心声的一种载体。

大赛启动以来,嘉兴市29所中学的60多支创作团队交上了自己创作的微电影剧本。平湖中学团队的《最好的选择》,主题正是针对“老母鸡孵小鸡”型家长的做法——鼓励学生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且不断努力。此外,嘉兴市第一中学的《昆虫》、嘉兴市第三中学的《我爱我家》、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的《第六次高考》等微电影,都从不同角度反映了青春期经历的各种故事。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越忙才越要读书     下一篇:安全记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