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天开园,咱们一起打拼”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10-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把桌子摆在这个位置吧,以后我们就在这里开会讨论……”中午下课后,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大三学生任翔匆匆赶到位于天开高教科创园4号楼的公司,跟小伙伴们一起协助工人进行装修。

    任翔的企业名为“津宛堂中医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暑期通过遴选入驻天开园,20岁的任翔也成为迄今为止入驻天开园最年轻的创业者。

    “我从大一就开始思考,能不能依托自己所学的翻译专业,为家乡的中医药产业做点事情。”任翔的家乡是河南南阳,那里有着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和丰富的资源。“我有一个梦,那就是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任翔说。

    于是,此后一年里,他不断查阅资料,收集信息,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确立了以“外语+”为基本特征、将外语专业与家乡的中医药文化产业相结合的创业项目,并先后吸纳了10余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加入团队。其间,他带着创业项目“津宛堂——‘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医药外贸与文化传播”,在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获得了国家级立项,同时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市级铜奖。

    今年5月,天开高教科创园正式开园。一次偶然的机会,任翔结识了首批入驻天开园的企业家、天津外国语大学2007届校友倪嘉辉。“申请入驻天开园吧,那里可以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平台和空间,咱们一起打拼!”正是倪嘉辉的这句鼓励,让任翔鼓起勇气向天开园提交了入驻申请,而倪嘉辉也成了任翔的创业指导教师。

    在倪嘉辉的指导下,任翔带领团队确立了项目方向:建立“津宛堂”中医药文化外宣与贸易平台,面向国内相关产业的市场信息,通过对国外信息的收集和算法预测,为相关产业提供药材种植与相关制品生产改进方向建议;面向国际客户的产业信息,收集汇总南阳市优质中医药产业数据,为客户提供优质、足量的中药材资源和中医文化;制作中医药外宣材料,扩大中医药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

    此后,任翔与团队成员数次往返于南阳和天津之间,奔走在政府部门、药材工厂和田间地头,走访厂家、下乡调研、与相关部门洽谈合作,目前已与南阳市中医院、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南阳市商务局、南阳市示范区社会事业局等多个部门达成合作关系。

    目前,位于天开园的公司装修已近尾声,团队即将入驻。任翔告诉记者,团队小伙伴的专业涉及中医药、计算机、法律、英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每个业务领域都有专业人员负责。

    “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创业导师的无私帮助,让我在更大的舞台上施展拳脚。我会牢记‘中外求索,德业竞进’的校训,在推广中医药文化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任翔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