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11-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北京11月3日讯(记者 高毅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党组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座谈交流会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直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今天,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工作交流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光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落实好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定位要求,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要求,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职责要求。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为牵引,不断强化主业主角意识,聚焦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互契合、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有机结合,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实际行动,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不断强化责任传导,细化实化责任清单,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监督,不断健全完善督责考责问责机制,以制度硬约束推动党建主体责任真落实,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王光彦为直属机关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代表授牌。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