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允许在校园内使用ChatGPT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11-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据澳大利亚教育部官方消息,人工智能工具包括ChatGPT,将于2024年起可以在澳大利亚所有学校中使用。澳大利亚教育部近期通过并计划发布一项全国性的指导框架,用于规范ChatGPT在教育中的应用与使用。

    日前,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部长杰森·克莱尔表示,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工具,将会成为人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者必须学会如何使用它。

    ChatGPT问世以来,澳大利亚教育部一直在应对生成式人工智能带来的风险与挑战。2022年年底,除南澳大利亚州外,澳大利亚其他州和领地都采取了限制在公立学校使用ChatGPT的临时措施,并对其可能引发的隐私和抄袭问题产生担忧。但在近日发布的一份联合公报中,各州和领地已经确认,他们将与教育系统合作,从明年第一学期开始实施允许在校园内使用ChatGPT的框架。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政府将向澳大利亚教育服务公司投资100万澳元,旨在以公司服务形式满足学校、教师和学生关于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教育中应用的需求。

    目前,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更新迭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此前发布的一份全球报告中呼吁,各国应紧急加强对技术在教育中应用的治理和监管,以避免ChatGPT等人工智能技术取代面对面教学和教师教学。澳大利亚教育部表示,计划发布的人工智能使用框架报告回应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呼吁,从教育未来发展出发,制定自身教育技术设计和使用规范。

    (曹晟文)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