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编程4.0”计划助力STEM教育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11-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为促进学生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领域的学习,西班牙教育和职业培训部发布了“编程4.0”计划,将编程和机器人技术纳入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中等义务教育阶段。

    该计划主要围绕提供编程和机器人设备、为教师提供教学支持两方面展开。西班牙教育和职业培训部将向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中等义务教育学校提供编程和机器人设备,这些设备涵盖了多种多样的软硬件工具,包括教学机器人、编程主板、传感器等。同时,该计划将聘请专家在课堂内外为教师提供编程和机器人课程的教学指导,并对课堂教学进行监督和评估。这些专家需要具备技术和教育背景,能够在计算思维、编程语言和机器人教育方面指导教师。该计划还会为教师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帮助他们掌握教授编程和机器人课程的必要技能。

    为了“编程4.0”计划的顺利实施,西班牙教育和职业培训部计划投入2.98亿欧元。这笔资金将根据学校数量、不同学校的学生人数和教学单元数等进行分配。

    (朱佳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