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提高学生STEM兴趣和参与度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11-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近日,马来西亚教育部依照《马来西亚教育蓝图(2013—2025)》,采取了提高学生STEM兴趣和参与度的积极举措。

    马来西亚教育部举办了多项活动和比赛,包括STEM嘉年华、数字技能嘉年华、全国机器人大赛、国际科学和工程展览会等,吸引了许多学生关注。2023年,马来西亚共举办了13项全国性和国际性的STEM竞赛和活动,来自马来西亚各地约1.6万名学生参与其中。

    马来西亚教育部鼓励学生在真实世界中实施探究式学习、项目式学习和问题式学习。马来西亚教育部实施马来西亚教育文凭考试的科学实践测试,目的在于通过动手操作或实验性的教学活动来激发学生对科学课程的兴趣。同时,马来西亚政府在2024年预算案中预留了1亿林吉特发展STEM教育

    马来西亚启动STEM综合项目式学习计划,致力于提升学校校长和负责人的能力,并吸纳学校所有成员和当地社区参与其中,共同促进实施STEM综合教育。此外,马来西亚教育部还为教师、领导者、决策者和培训机构编制了一份关于STEM教师能力的文件,以培养具有前瞻性的高水平教师。(刘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