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组织28所高校帮扶78所县中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12-1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为加大对教育基础薄弱县中帮扶力度,带动和提升全省县中整体办学水平,日前,在尊重高校意愿、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结合县中实际需求,统筹考虑就近就便等因素,河北省教育厅确定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28所高校帮扶晋州市第一中学、唐县第二中学、内丘县第四中学等78所县域普通高中。

    河北要求,各有关高校要结合县中实际需求,在充分协商基础上制定帮扶工作方案。有关高校、市县、县中要设立专项经费,用于派驻校长教师团队食宿和交通补助、开展教师培训和教研活动等工作支出。被帮扶县中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保障教师参加培训交流等活动的时间,为帮扶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协调有关高校和县中做好对接。各有关高校要积极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学科教研、顶岗实习、支教、培训教师等形式开展帮扶。鼓励高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创新帮扶模式。

    河北本次帮扶行动的重点任务主要是深化县中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县中管理水平提升和促进县中特色多样化发展。帮扶高校要指导帮扶县中完善课程实施规划,提高信息化应用能力,不断完善选课走班、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生发展指导;充分利用专业资源,指导县中开发和丰富选修课程,推动互动式、启发式、探究式、体验式等课堂教学创新模式开展,指导县中完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校内各项管理制度,提高学校管理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