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3-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评论员·两会快评

    体育锻炼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之一。然而,要想通过体育锻炼解决“小眼镜”“小胖墩”,仅靠政府有关部门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家校之间协同发力,甚至社会机构、组织也要群策群力。学校体育教师缺乏、社会锻炼场所不足、家长科学指导欠缺……不少问题都反映出,当前我国体教融合工作还有待加强。

    体教融合过程需要政府重视、学校配合、家庭支持,多方联动形成合力。政府层面,要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对体育工作的指导,制定相关政策文件,统筹多方社会资源;学校层面,要坚持“五育”并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式,重新审视和优化布局学校体育工作,如改革体育课程教学模式、因地制宜开设体育特色课程等;家庭层面,学生家长要提高认知,加强对孩子身心健康的重视,鼓励孩子“走出房间、走向运动场”。

    (本报评论员 梁昱娟)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