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招聘会 “量身”选岗位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4-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千方百计促进大学生就业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成睿)汪世胤是杭州师范大学2024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最近已在杭州一家互联网企业顺利就职。说起自己的求职经历,汪世胤感慨颇多,“多亏了学校举办的微型招聘会,让我在校内就找到了专业对口的企业”。

    汪世胤口中的微型招聘会是杭师大定期举办的学科专场招聘会,自2021年启动以来,固定在每周三下午举办。“传统大型综合招聘会因为涉及行业全、岗位多、场地大,需要投入大量时间、人力,每年只能举办3次,所以我们考虑缩小规模、加快频次。”杭师大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迪说。

    据了解,微型招聘会将人力、场地、企业“化整为零”,学校根据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特点,向相关行业协会、产业园区等单位精准邀请,从十几家到几十家不等,地点就放在教学楼长廊,参加人员控制在千人以内。

    今年首场是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工学院量身定制,共有70余家科技类企业送岗上门。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陈磊穿梭在展位间,经过一番对比,向心仪的企业递上了简历。“今天来的都是软件企业,大家有共同语言,也容易相互比较,方便我们毕业生了解行业的就业形势。”

    杭州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宋静已经参加过多次校园招聘,她明显感觉在微型招聘会上前来询问的学生更多,双方也聊得更透彻。“一下午我就接待了近30名学生,已经有4人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现场全是对口专业的学生,大大节约了招聘时间成本。”

    为了提高微型招聘会现场效率,学校还在现场投放了“人工智能面试机”。毕业生只需在机器上点击职位并进行刷脸,即可生成简历数据,企业会收到毕业生的求职信息,整个过程只需15秒。报名通过后,就可进入真人面试环节。

    据了解,杭州微型招聘会举办3年来,累计提供岗位10万个,3000余名学生达成就业意向。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