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天开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4-03-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北京3月4日讯(记者 柯进 高毅哲)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定于3月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3日上午闭幕,会期8天半,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一年一度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3月5日上午将正式开幕。这是我们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几天,在新闻报道和网上已经有很多讨论,人民也有许多期许。”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傅莹,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介绍,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共有7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计划报告;三是审查和批准预算报告;四是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七是确认接受个别常委会委员因职务调整辞去委员职务的请求等其他事项。

    大会期间,将安排近20场记者会、记者集体采访和网络访谈,邀请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记者会,包括外交部、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农业部、环保部、卫生计生委、人社部等重要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包括国际形势、外交政策、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等大家关心的问题,接受记者提问。

    此外,今年大会提出17项改进会风的措施,包括进一步简化会场的布置,代表入住和离开驻地时一律不搞迎送仪式,不相互宴请,不相互赠送礼品、土特产、纪念品。代表团集体吃自助餐,一律不安排高档菜肴和酒水。会议一律不接受任何单位、企业赠送图书和产品,“努力开成一次风清气正的大会,也欢迎人民监督”。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新型职业农民哪里来?     下一篇:两会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