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中职学生上学,免费!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4-08-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兰州8月29日讯(记者 冲碑忠)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甘肃省职业教育视频会上了解到,该省从2015年起将在中等职业学校实行全免学费政策,并重点办好30至40所国家、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和10所左右示范性高职院校。

    据悉,从2015年起,甘肃省级财政将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每年新增的职业教育专项经费通过专项补助、以奖代补等方式,重点支持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和信息化建设,地方教育费附加用于职业教育的比例也将不低于30%。同时,将把学生就业和促进全省产业发展情况作为重要依据,对职业学校进行绩效考核,招生计划安排、经费拨付与考核结果挂钩。

    此外,该省还将通过3至5年的调整、整合、优化,减少县域内职业学校数量,使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总数从316所减少到160所,在校生保持在36万名左右,校均规模达到2000人以上。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