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未来之光点亮苍穹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20-02-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星星之火不仅会燎原,还会点亮苍穹。你们就是未来之光,或许在未来某个特殊的时刻,你们就会成为那个时代的英雄。

    这个本该喜乐祥和的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改变了。同学们,你们还好吧?这些天,全国人民宅在家中,被每日更新的病患数据刺痛神经,被一线医护人员的英勇无畏感动流泪,被无数平凡人的伟大举动震撼内心。情绪跌宕起伏中,我有几句重要的话想对你们说。

    伟大来自平凡,用微光点亮苍穹。经历一次次灾难,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四大文明古国现如今唯华夏文明生机勃勃,为什么中华儿女能穿越硝烟战火、天灾人祸屹立东方,答案就是——平凡又伟大的普通人。外族入侵,我们万死不辞只为争取一个“独立”的国度;天灾面前,我们守望相助,用星星之火照亮你我驱赶灾难。这场疫情中无数“小人物”谱写的大情怀,同学们见识到了吧?蜘蛛侠、钢铁侠、超人这些影视剧中的英雄只是西方人的幻想,而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才是危难时刻真正的英雄。

    子航的妈妈是一位“白衣天使”,第一时间请战前往武汉驰援。作为队长的她说:“队员们都上有老下有小,有工作压力,也有生活负担,他们都是好样的,都是英雄。”雷锋班小粲的爸爸经营着医疗耗材生意,竭尽所能帮助医院筹集大量口罩;小粲的妈妈说:“我们是雷锋班的家长,也应该发扬这一光荣传统。与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做的这点事情不算什么。”小茗妈妈千辛万苦为湖北京山人民医院捐赠了200套防护服、4000个口罩、300张医用床垫。还有许多同学将手中的压岁钱慷慨捐出……

    星星之火不仅会燎原,还会点亮苍穹。你们就是未来之光,或许在未来某个特殊的时刻,你们就会成为那个时代的英雄。所以,好好学习,抓紧历练吧!你们只有足够优秀,才能担得起这份责任。

    博大胸怀,国际视野。“地球村”不仅拥有互联网下的信息速达,更拥有人类跨越种族、超越国界的惺惺相惜、携手并肩。在这场灾难面前,我们收获着来自各个国家的物资援助、精神鼓励。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疫情面前,没有哪个国家是一座孤岛。这些年,我们的国家在快速发展中,一展大国风范,对远邦近邻有难必帮、慷慨相助。所以,当我们遭遇疫情,众多国家纷纷报以桃李。

    爱护自己,守护身心健康。作为学生,我们能做些什么呢?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恐慌、不焦虑,保护好自己。是的,我们暂时力量还很渺小,不能为防疫一线贡献什么,但我们来日方长,有漫长的一生,去回报今天为我们奋战的无数英雄。

    为了不耽误大家的学业,学校紧跟国家政策,正在紧锣密鼓地制订假期以及开学后的教学计划。希望同学们不论身处何方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师的指引下抓好学业,要比在学校学得更好,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一线的“白衣天使”。请记住,我们永远与大家在一起。在这个超长的假期里,让我们坚持一个好习惯,锻炼一个好身体,掌握一项好技能,拥有一个好未来!

    (作者系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执行校长)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