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历史的转角     矗立着一座座丰碑     丰碑上,镌刻着     一些人,一些事,     一些无法忘却的记忆     我的童年是在外婆家度过的。     那山,那水,那人,轿子,红薯,盐巴,城墙,店铺,飞檐翘角的大院,楼阁,还有美丽的题诗,神奇的故事,是身为地主家公子小姐的外公外婆带给我的不尽的记忆和想象。     我的爷爷是抗日游击队大队长,能文善舞,享誉一方,我的奶奶勤劳,善良,纯朴,坚韧,大度的旧社会劳动女性的典型形象。     当日寇的铁蹄踏入祖国的大门,我们中华儿女就没有停止过艰苦卓绝的抗争。     一个特定的时代,注定要留下特殊的烙印。那一切,已经深深烙印进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成为了不可抹灭的记忆。     抗日战争,有前线将士的浴血战斗,有各方力量的有力汇合,更有在战争中逐渐成长起来的普通大众心向一处的默默支持,他们或许不为人知道,但他们同样是那个时代的英雄,永远值得我们讴歌和记念!     因为不喜欢繁杂,厌恶充满血腥的战争,所以我想从另一个角度去展现人们对和平幸福生活的向往。于是,我的故事更多地是展现战争爆发前人们宁静和美的幸福生活图景,然后与着墨不多的战争的残酷形成鲜明的对比。当然,仅仅这样是不够的,中国人民对侵略者的反抗是一定不能不写的,于是,我也选取了从一个侧面,也就是人们大众在战争中的逐渐苏醒与自发起来的抗争。所有的侵略战争一定是失败的,中国人民永远会胜利的!——这就是我最想表达的!     有人说,把你爷爷他们的故事记下来吧!他们是英雄!是的,他们是值得记念的 !虽然年代已久,虽然我无法获得更多他们的故事,但是,没有关系,我还是可以通过我虔诚的心,我笨拙的笔来表达我对那个特定年代特定人们的敬畏和永远的怀念。     特别记念我的爷爷奶奶,我的外公外婆。     因为是第一部长篇小说, 无论是文字还是构架及主旨的挖掘,都还存在许多的不足,但我的心是虔诚的,我的情感是真挚的。但愿能够表达出我对那些人,那些事的哪怕十分之一的敬意与怀念,就已经足够了!     深深感谢那些一直默默支持鼓励我的朋友们!
上一篇:回家的感觉     下一篇:清明的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