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孩子;再过三天,就是你十三岁生日了。我知道,自从你小升初以后,因为学习急剧下滑,妈妈因为心急,对你的态度一直不好。在这里,妈妈很认真的给儿子说声“对不起,妈妈错了”,在生活  在人生里,无论谁错了,都要诚心知错认错,即使妈妈,也不可例外。因为每个妈妈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每个举手投足都会是孩子的模仿对象。也许妈妈对你的态度过激了一些,但是我为你最紧张的初中时期捏着一把汗呢,妈妈和你同样甚至更胜与你的焦急。     但是孩子,看着你每天从早上六点背起书包上学,除了午餐两小时,从学校到家里的距离来回需要四十分钟,每天下午快六点放学回家,一直在忙着学校布置的作业到晚上十一二点时,我忽然间发现了孩子的时间里也没有了自己,没了自由和快乐。甚至比那些上班簇压力更大,更累,更紧张。妈妈感觉着一份揪心,知道了孩子和我们成人一样,时间漫长的概念,有劳累的疲惫。看着孩子每晚俯首灯下的身影到很晚,而作业本上还是免不了批改的错误红叉。妈妈知道这时更应该给你多一些关爱鼓励,而不应该总是训斥和责问。而妈妈总是因为心急而少了一份耐性,真的对不起孩子,妈妈保证以后会让孩子尽可能在家里有一种轻松的环境下学习。妈妈也会换位思考一下孩子的心理需求。我知道,十三岁的孩子会慢慢有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了。但是孩子,妈妈要告诉你,在慢慢进入青春美好时刻,也正是你该学会自己正确辨别利弊,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的时候。还有就是网络,妈妈要告诉孩子,网络不是玩具,它可以成为助你学习的工具,在网络里能查到许多有用的学习资料,也可以在别人的空间学习到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我们进入空间时 ,就要有种欣赏和求教的心态。还可以写点心情之类的东西。十三岁了,把不愿对父母说的话写在自己空间的日志里不也很好吗。当然,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偶尔玩一下游戏也没什么玩是孩子的天性,但如果沉迷游戏,那就过头了哦!所以孩子,这需要你自己认识到,明白学习最重要就好了。     孩子,妈妈真的想对你说很多话,但又不想让你感觉到妈妈的絮叨烦恼,其实,每个妈妈都是无私的深爱着自己的孩子,孩子是妈妈的希望,寄托。孩子也是爸爸妈妈拼搏的动力。孩子是爸爸妈妈托付爱的所有。有了你们,家里才有欢声笑语,有了你们,其乐融融,家才更像家。孩子    在这个家里。在你这美好如花的年华里,爸妈希望给你温暖,好的学习环境。更希望孩子能学习自己去体会和观察,有一个快乐的心态轻松的学习,健康的成长。后祝孩子做一名自力奋发向上的优秀学生!
上一篇:相见     下一篇:大山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