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朋友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结婚后所有的朋友都可以用“礼尚往来”来涵盖。真正肝胆相照的朋友却没有,近两年来,更是凝固了自己的情感,不再触动交友这根神经,以免遭受不必要的伤害。冻结了所有交往,尘封了所有心事,让心灵在孤寂与暗淡中前行。忧伤时独自落泪,悲苦时默然承担,从不诉说。由于心底沉积了厚厚的忧郁,时时吞噬我短暂的快乐,故而常常在人声喧嚣时倍感寂寞。不忍听秋雨看落花,环境的凄清往往会更添内心伤感。     网络虽然是虚拟的,但是可以喧泄,可以倾诉,较之一个人让心灵在寂寞中远行要好一点。有能说得来的网友,可以帮助打开许多心结。一个网友说他有好多朋友,因为朋友多,所以生活很快乐,心里很是羡慕。还说之所以朋友多,是因为他懂得珍惜。珍惜朋友,也就是储存快乐。     后来的交往中我渐渐明白,他所说的珍惜的内涵。     珍惜朋友,要懂得尊重。朋友们在一起,优点互相欣赏缺点互相包容。不妄语相伤,不互相利用。悲伤送一句抚慰,寂寞时送一缕温馨,跌倒时伸手相扶,危难时拔刀相助。不以贫富论远近,不凭贵贱定亲疏。朋友间友好但不亲昵,欣赏却不亵渎。不勉强,不为难,尊重朋友的选择;不限制,不干涉,给朋友一个自由的空间。     珍惜朋友,要做到真诚。以虚假伪善之心,怀不可告人目的来交友,必然得不到朋友的诚意。人有时很难看透另一个人,往往会被表面现象所蒙蔽,只有共同经历名利、危难的考验才会见得真情。以诚挚之心善待别人,虽然不一定得到应有的回报,但也一定会换来自己内心的坦然和快乐。网友说他工作曾在两难中选择退出,以成全朋友,结果令友谊更加深厚,也让自己感到快乐。的确这份真诚没法不感动朋友,也会让我感动,可惜不是所有人都能遇到这样的朋友。     珍惜朋友,不过分苛求。朋友交往之中,无论是物质还是感情,都会有负出,不要过份期待自己负出多少就应得到多少回报,认为有投桃必然该报李,那样会在物质和情感的苛求中变得斤斤计较,既不会得到真正的友情,也让自己感到郁闷。友情是用来储蓄的,平时一点一滴的用心经营,才会让真情渐渐沉淀,如存放多年的老酒,日久弥醇。不论何时取出,都会散发诱人的香气。     “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拥有一个真正的朋友,能同担忧苦,能共享快乐,的确是人生一大幸事。用真心善待别人,用诚心经营友情,用爱心储存快乐。感谢网友,让我懂得珍惜!
上一篇:感谢青春同路的朋友     下一篇:儿女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