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人生中无法承受的伤痛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鲁迅先生的文章在读书时,向来都在精读范畴里。可是,不用想起也不会忘记的,居然会是这样一句甚至带着些许壮烈的男儿警句。

 

    人的一生之中,有多少人不曾经历过丝毫的风浪和坎坷?如果,在我的朋友中有幸遇到这样的人,不会羡慕,只有同情。

    是的,生命的浪花,需要拍打岩石、需要搏击海浪,才会更加显得真实而精彩。风浪中走来的人,即使手空网枯,那一身湿漉漉的海腥味也足以让人对他已经带着疲倦的勇气产生敬意。

 

    “人生若只如初见”是很多朋友欣赏喜欢的美句。我喜欢,但不欣赏。往事可以回味,却不能沉迷。伤痛也好、温馨也好,一味回首,只会伤了自己,从此跌入无法抹去重写的过去深渊里。

    旅途中,其实每一处伤痕,也都是一份收获。只是看着伤口、想着伤痛——痛则更痛,伤则加重。即使,只剩下一点点地勇气、信念和精力,不妨倾力而出,只当是最后一搏吧。很多时候,只要那小小的一步、短短的一寸、薄薄的一层,你的世界就因为那最后的点点,从黑暗转向了光明。但是,放弃了,你将永远不知道那黑白之间的距离究竟有多远,自己的极限和运气、自己的勇气和毅力、自己的希望和信念,倒底有多少。

 

    谁说,从没跌倒过的站立人,就是真正的成功者;谁说,那荆棘丛中攀匐跌跛而出的伤者,就不是真正的勇士?!

    在生命中无法承受的伤痛面前,其实,有谁不是弱者?即使外表坚强,又有多少人不是带着满心的疲惫和创伤?强者之所以谓之强者,不是因为他回击了伤痛、打败了伤痛,而恰恰是因为他直面了它、接受了它、隐忍了它、走过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