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完美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我们的一生都会在不停地追求,追求幸福,渴望完美,然而就在我们一路狂奔的时候,我们也许会失去很多宝贵的东西。或许,世间本就没有完美,完美只是我们对得失的一种态度

 

李烨在自己大学毕业的时候,已经拥有了其他同学所没有的资本,英语六级水平、普通话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驾照、会计资格证、双学位……这样的一个人,在就业的时候自然很轻松地应聘到了一家外资公司。

 

初入职场,他才发现,在这样的一家外企公司,研究生、博士、海龟比比皆是。顿时,他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经验缺少,以至于很简单的工作他都觉得有些吃力。于是,他不得不在工作之余,去补充一些国际贸易、经济管理等知识,没过多久,李烨就觉得工作顺手多了。

 

就在李烨刚刚送了一口气的时候,在一个闲聊中,总监无意的一句话又让他松下来的神经绷了起来。总监说:在咱们这个日资公司,你是不是应该学学日语。于是,每个周末,他又不得不报了一个日语班。李烨整个的生活,就是在这样一种充实中度过。

 

两年多的努力,李烨的业绩得到了总公司的认可,周围的同时也开始对这个小伙子另眼相看。就在李烨有些满足的时候,年终的公司年会上,李烨的好心情又一次被搁浅了。

 

西式的冷餐会,李烨不会用刀叉,更不懂如何品红酒,也不清楚食物的顺序,笨拙的他竟然被一个女士鄙夷的眼光灼烧了。那晚以后,他开始把自己投身到各类的培训班和学习班之中,什么厨师班、礼仪班、心理咨询师、投资理财师、播音主持、西餐制作……一个个班,一本本证书,不仅扩宽了就业的道路,使自己掌握了更多的技能,也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使自己跻身到主流社会。

 

六年之后的李烨,已成为了一个跨国公司的CEO,坐在舒适的办公室,潇洒自如地指挥着自己的团队攻克一个又一个大单。休息的时候,开着路虎游走于各种酒会之间,轻松地用外语聊着某种葡萄酒的来历和年份,在舞会上展示自己潇洒的舞步,在KTV舒展自己悠扬的歌声……他拥有了众人艳羡的目光。

 

夜深人静的时候,李烨常常会依在窗口,眼神中却似乎有着一丝迷茫,心情会很复杂。甚至有的时候,他自己都觉得这种生活是那么的不真实。现在的生活让他的性格改变了很多,他会学着绽露违心的笑容,学着违心地说一些话语,学着放弃很多……

 

也许在外人看来,他光鲜照人,可是他却失去了一个他这个年龄本该有的率真,乃至失去了享受一些情趣的本领。

 

人生就是这样,你选择了打开一扇门,也一定会为自己关闭上了一扇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清醒地去问自己的内心,什么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上一篇:童话故事的继续     下一篇:别把幸福搞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