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遇见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记忆是错过的相遇,错过是相遇的美丽,美丽是错过的记忆。若,人生只是相遇,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就算某个路口彼此多看了两眼,也不会多么深刻,转身走过,你依旧过着你的生活,我依旧重复我的生活。--题记


 


 人生总有一次,为遇到某人而感到心跳加速,总有一次会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总有一次为了别人而伤害了自己。很多时候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只是这种遇见犹如昙花一现,来的期盼,去的匆忙。人生若只如初见,所有往事都化为红尘一笑.只留下初见时的惊艳、倾情。忘却也许有过的背叛、伤怀、无奈和悲痛。这是何等美妙的人生境界。即使那次是错误的相遇,那种错误也是极其美丽的。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有人说爱情不是吃饭,饿了就吃,不是喝水,渴了就喝,更不是为了找救命稻草,不要因为寂寞而错爱,不要因为错爱而寂寞一生。更不要因为在需要安慰的时候而选择了--爱。

 

 

    若,人生只是相遇,陌路相逢,我只记得你擦肩而过的美丽,不会义无反顾的哀伤你,你就不会闯进我的生活,驻进我的心里,成了我无法跨越的岸,成了我无法言说的伤。记忆是爱情中最美丽一种收藏,相思是爱情里最美丽的一种情怀。而忘记是爱情最自由的一种方式。很想让爱在记忆中成长,让爱在思念中飞扬,可是爱,很多遗憾,爱很多忧伤,人生梦一场,爱一场。爱在错时,梦也破碎。如果人生只能是遇见,我们也许会有着别样的美丽。

 

    经常会捧着一杯清茶沉思,经常会拿着一本旧书,寻找往日那段陈旧的故事。习惯了在寂寞中等待,习惯了在寂寞中思念,于是,在轮回中一个人无法抗拒的站回等待的原点。我不知道,这样我还要等多久才能看到一个答案;我不知道,如此我还能坚持的等待多久去等一个结果?思念,很无力,那是因为我看不到思念的结果。也许,思念不需结果,它只是证明在心里有个人曾存在过。是不是能给思念一份证书,证明曾经它曾存在过?在生命的深处,只有思念的岸无限伸长。

 

 


    青春岁月, 如同一场盛大而华丽的戏,我们有着不同的假面,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绎着不同的经历,却有着相同的悲哀。年少时,我们因谁因爱或是只因寂寞而同场同台,沧桑后,我们何因何故寂寞如初却宁愿形同陌路。  世界曾经因你而变得黯然,如今回归绚丽色彩。世界曾经因你失去声响。
  

   若,人生只是遇见,若人生只有等待,却在等待中错过了,那些可以幸福的幸福。在失去时后悔,为什么没有抓住。后悔的日子里。我慢慢成长。其实等待本身就是一种或许可以爱很多个人,但只有一个人会让你笑的最灿烂,哭的最伤心。那个人即使伤透了你的心。你还觉得遇见他是你今生最美的相遇,宁愿活在思念中,悔恨中,也不愿意忘记一个人。

      

   轻唱一句情歌,执笔一副情诗。绽放一地情花,覆盖一片心涯。爱像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这就是为什么爱过之后总觉得不仅失去他,也失去了一部分自己。被爱的人总是幸福的,去爱的人往往是痛苦的。在每段真心付出的感情中,总有一个人是活在寂寞和泪水中成长。

 

   时间能够证明爱情,也能够把爱淹没。没有一种悲伤是不能被时间减轻的。如果时间不可以令你忘记那些不该记住的人,我们失去的岁月又有什么意义?如果所有的悲哀、痛苦,失败都是假的,那该多好?可惜,世上有很多假情假义,伤心和彷徨,郁闷和寂寞,等等。却偏偏总是真的。从前的一切回不到过去,就这样慢慢延伸一点一点的错开来,也许错开了的东西,我们真的应该遗忘了。我们也许应该把这些记忆遗忘在这个夏季里。也许我们只是美丽的遇见,遗留的只能是回忆和遗憾。

 

    浮华一生,淡忘一季。空有回忆,打乱缠绵。笑容不见,落寞万千,那些尘封的往事,那些过往的爱情,和那些遇见的人。消失在年华,恍然如梦。亦如,流水,一去不返。不泣离别,不诉终殇.情,聚是欢,散为忧,那些往年情事,犹如,落花,开一季,落一季,消失在季节的轮回里,只剩下淡淡的忧愁。人生若之如初见,我还会是你肩上那只蝴蝶吗?

 

 


 


 

上一篇:与前夫喝茶     下一篇:今生,我只为你守候